Made Of Silver Made Of Gold

16年10月的东西,本来是作为某肉文的姊妹篇,结果只写了开头一丁点,刚刚翻到觉得蛮好玩就发一下(。)


Made Of Silver Made Of Gold


Summary:萨列里看莫扎特弹钢琴




那种随意的、断断续续的琴声像几只活鸽子一样翻飞得到处都是,不时抖下一串琶音,像发光的亮晶晶的宝石碎屑,洒在萨列里头顶上肩膀上。他穿过走廊,途中珠玉似的断音越来越响亮。而到了最后,走廊尽头再拐个弯的地方,他看见一个背影坐在钢琴前面,右手握着羽毛笔,左手则漫不经心地搭在琴键上——


这会是一双适于做雕塑的原型的手。它修长匀称,长期的演奏使它富于力量和技巧。指甲修剪得规规矩矩,一点都不像它主人的性格。手背上可以看到施力引起的骨节突出;它们又让这只手看起来坚定不移,而且拥有某种绝对的自信和权威。


确实。它搭在黑白交错的琴键上,轻柔地往下按,而坚硬的琴键更加温柔服帖地拜倒下去。钢琴里面的层层机括运作起来,他微小的动作被里面的传动装置奉为圣旨,递到琴弦面前;接着当地一声敲击,敲击又与敲击相交融,变成一小段轻快灵活的旋律,正是刚刚擦过萨列里额头的鸽子翅膀。萨列里真希望莫扎特也是宫廷里那些目中无人的家伙,头发上扑厚厚一层粉,全身上下都散发亮闪闪的粉尘味,把自己打扮成一幅愚蠢的模糊的画作。莫扎特为什么不学学他们呢?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7 )

© Lenigan | Powered by LOFTER